我將可樂丟過去給他。

 

「喂,啊你不喝喔?」

他翹著雙腳椅然後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我,我也看著他,

我並不想說任何的話,他就是一個讓人煩躁的人。

分明是他吵著要喝的,卻又還來問我,

真的很,煩。

 

我比了一個噤聲的動作,他反而變本加厲,

「康康康康正行,怎樣,不回我喔,大牌了吼?」

他將自己的頭用手撐住,然後比劃了一個姿勢,

「這就是大頭症,康正行!」

 

我還是打算不理睬他,從我的背包裡拿出我的隨身聽,

在余守恆最吵的時候和最安靜的那刻,我就會開始聽音樂。

我猜應該會很想問我為什麼吧?

如果說吵的話,聽音樂說得過去。那,怎麼安靜也聽呢?

 

 

秘密,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
 


國小開始的吧。他安靜的時候,會將自己整個趴在桌子上,

好像在聽什麼一樣,我曾經問他為什麼,他只對我說了兩個字:「秘密。」

開玩笑,又不是多大的秘密,我靠自己也能找出來!

然後,就開始了我的觀察,當他最安靜的時候,

我會戴上耳機卻不播歌曲,專心地只看著他。

 

久了,看起來是他一直跟隨著我,其實卻是我的眼神隨他而走。

那時我慌了,不該是這樣的,

於是,我不想去理清那是怎樣的情感,就沉澱在我的音樂裡成了一個秘密習慣。

 

「不理我 ! 那我睡覺。」我回神的時候,他已經趴在桌面上靜靜的閉起眼睛,

我彷彿也被下了咒,帶著被切換到無聲的耳機,閉起眼睛。

 

 

秘密,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