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些疲倦的坐在堤防,吹著海風,最好是能把古人說的三千煩惱絲徹底吹亂。

 

 

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

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

 

剛剛在電話中我約他來到這邊,是該說清楚了,

畢竟心底寄託的歌都唱完了,就算最後他瞪大眼睛說不可能然後掉頭走,我也是能笑笑的應付的,

該知道的,幸福早就在之前都揮霍完了。

記得,那天她看著我困惑的問:「康正行,你確定?」,當我向她說我要表明了,她說。

喔對了她叫慧嘉,她是第一個知道我喜歡他的人,當她知道的時候她沒有像我預期的反應,只是看著我說她早知道了,缺的是我一句肯定。

後來她常在我無法忍受的時候,借給我肩膀。其實我也自私的,她曾說愛我,而我只能對她說我愛他,夠自私了吧?

她也常開著玩笑說:嘿!我比較像你女朋友吧,我可都是讓你抱著哭阿!

我不想卸下她想要假裝的玩笑,當我看見她眼角泛的淚,我知道她是認真的從心底說。

 

所以我說我是自私的,因為她是彗星,而我是被排擠在最外邊的冥王星,

至少她能燦爛一瞬間,而我只能平平凡凡的待在原位望著恆星,然後不停自轉,期盼能有衝出公轉的一天。

 

所以我才想要再這麼地自私一次,自燃。豁出去了,就這麼一次吧,

我們的友誼和在那邊游移的情緒通通旋轉吧,然後也通通甩掉。

身後的腳步聲傳來,此時的我卻只有想笑的衝動,因為自從知道自己對他的情感轉變後,沒有這麼輕鬆過了,

選擇是對的..吧?「喂!這邊坐。」我頭也不回的對他說,而他也好像很有默契的沒有問我要做什麼,

就這樣順從的坐下了,喂喂,會害我捨不得放手的!『幹嘛?』他問,卻帶點鼻音。

我疑惑轉過頭的時候,看到他眼睛紅紅的像似哭過,我急忙問:「你哭了?為什麼?」

余媽媽身體一直不好又得處處煩惱這個令人棘手的混帳,我怕是怎麼了,所以才哭呢?!

「是余媽媽嗎?喂怎麼都不說話!」我著急得再也坐不下站了起來,而他卻像被定住了身,死死地坐在堤防上。

「說話!」我也不知道我在激動什麼,可能我潛意識知道余媽媽如果有事他不會坐得好端端的,

只是不明白,他為何要哭?自從小學被罰坐在操場後,我一次,再也沒有看見他哭過。

『你是騙子。』,沒來由的肯定句,讓我心中無名火大燒,「憑什麼說我是騙子?」

 

風吹得很溫柔吧,所以把我吹到傻了,還兀自把自己溺在剛剛他說的那句話。

他說:『你要丟下我。是騙子,無敵大的騙子!』

我很生氣,因為等一下丟下我的,應該是你吧?

 

 

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

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

 

「不准你這樣說我!你到底憑什麼!?」,他用紅著的眼看著我,『慧嘉都跟我說了。』

轟的一下把我腦袋轟壞,果然誰自私都無法衡量的,慧嘉你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呢?我值得妳這樣做嗎?

「是嗎,那你想說什麼?」,我極不自然的把頭撇過去面向海,

『我...,你看著我!』,我不敢。沒錯,我害怕你的下一句話。

 

 

 

可笑的是我早有心理準備,你將要把我從你的星系裡除名。

 

 

 

歌曲擷取自_五月天「愛情的模樣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